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37-1200-2022-0002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 成文日期:2022-09-16
  • 标    题: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关于对浙江亿桥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等3家鉴定机构处理情况的通报
  • 发文字号: 榕房函〔2022〕581号
  • 发布日期:2022-09-20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关于对浙江亿桥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等3家鉴定机构处理情况的通报
榕房函〔2022〕581号
来源:房管局 时间:2022-09-20 08:54

各县(市)区住建(房管)局、高新区住建局:

  近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我局下发《关于依法查处房屋安全鉴定有关问题的督办通知书》(闽建督字〔2022〕55号),我局高度重视,于8月28-29日组织专家,对省安办、省住建厅7月12-15日驻守督导发现的房屋安全鉴定所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经研究决定,现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浙江亿桥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1.永泰县樟城镇八仙路61号建设鉴定报告,仅选取整栋建筑的局部进行安全性鉴定,不符合标准要求;未见构件的构造与连接、结构整体牢固性等的具体检查分析与评级;无抗震鉴定具体分析内容,直接给出鉴定结论。2.福清市石竹街道福清市宏路雅博幼儿园鉴定报告,部分检测构件位置于平面示意图中无法确认;未见构件的构造与连接、结构整体牢固性等的具体检查分析与评级;报告中评级层次未严格按标准执行。

  (二)福建华航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出具长乐区航城街道洋屿村文明路6号房屋(建润粮油贸易有限公司3栋厂房)鉴定报告,钢材料抗拉强度推定值计算有误;现场各钢框架梁上下翼缘与钢框架柱间均无焊缝连接,结构承载能力建模分析与实际不符。

  (三)浙江绿建检测有限公司出具长乐区营前街道后岐村胜利路156-7号李明辉宿舍楼鉴定报告。该公司未在我局信息公示名单范围。

  二、处理意见

  (一)责成长乐区、福清市、永泰县住建局根据《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分别对浙江亿桥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福建华航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在本辖区内省住建厅督导的案件立案查处,并在2022年10月30日前将查处结果上报我局。

  (二)浙江绿建检测有限公司不在我局信息公示名单范围,其所出具的鉴定报告不得作为判定房屋结构安全的依据,鉴定项目委托人应重新委托在我局信息公示名单范围中的鉴定机构开展房屋鉴定。该公司反映长乐区营前街道后岐村胜利路156-7号李明辉宿舍楼所出具的报告非该公司出具的,系他人伪造,涉及伪造报告事宜,由该公司按法定途径报案。责成长乐区住建局对该案件立案调查,并及时将调查结果上报我局。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在福州开展房屋鉴定工作的机构要深刻吸取“4.29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和虚假鉴定报告的教训,认真对照本次发现的问题,同时做到举一反三,全面自查整改,增强守法守规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坚决杜绝违规承揽业务、鉴定弄虚作假、不按照规范出具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各县(市)区住建(房管)局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辖区房屋鉴定市场监管,加强鉴定项目抽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房屋结构安全。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2年9月1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