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房地产管理局 时间:2014-12-08 16:19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榕政办〔201482号)要求,我局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以住房保障、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建立机制,不断完善制度,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

  2014年至今,我局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自2003年以来至今,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7条。

  自2003年以来制作的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已移交档案管理部门。

  2.加强信息解读,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

  我局政务微博工作平稳顺利发展,及时收集和发布信息,实时处理网民的“评论”和“私信”,积极回复网友提出的各类问题。今年累计发微博260多,粉丝和听众37016人,所发微博被转发681次。通过不懈努力,政务微博现已成为我局又一重要对外信息发布和网络舆论监控平台。

5.加强政府信息空开平台建设。及时调整政务网站主动公开页面设置,提供信息公开在线申请、信息检索等功能,进一步提升网站信息公开质量。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在局政务网站主动公开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图,提供了办事指南、表格、范本等下载服务。2014年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187件,已办结187件。2014年度没有行政处罚。

三、继续推进财政资金和政府采购信息公开

继续推进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相继公开了2013年度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决算说明,2014年度收支预算总表,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等。在政府采购方面,委托福州市政府采购中心对我局提出的采购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并在福州市政府采购网及时公开招标公告、竞价公告、竞价结果、中标公告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四、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及时更新住房保障、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信息,新增信息查询检索功能,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设立了“住房保障”“机构查询”等信息公开专栏。2014年以来,我局共公开各类信息1061条。

五、牵头任务完成情况

2014年,我局牵头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包括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两项。其中,在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方面,我局在政务网站设置了住房保障和安居工程建设专栏,及时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进展情况和开工建设情况进行公开,并公开了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资格审核结果、上下杭地块廉租住房对象登记结果等资格审核信息。同时,为进一步宣传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我局还及时公开了各类保障性住房租金标准和补贴标准等信息,做好“应公开尽公开”。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方面,重点公布了旧屋区改造推进情况的通报及太平汀洲、苍霞等项目的评估机构选定情况、征收决定等情况,并及时公布了我市43家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和28家征迁估价机构名单通讯录,供广大群众查询了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