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房地产管理局 时间:2012-01-29 10:2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1282号)的要求,由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以及附表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111日至20111231本报告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公布,并报送福州市档案馆,欢迎查阅。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杨桥路杨桥大厦180号,邮编:350001,联系电话:87519091)。

    一、概述

      2011年我局认真落实《条例》精神,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榕政办[2011]142号)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继续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定分管领导,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指定1名专职工作人员和计算机中心1名兼职人员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量进一步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同时加强工作人员《条例》的宣传和学习培训工作积极参加了市政府数字办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班、讲座等。

   ()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进一步制定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制度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一是在我局网站主页上专门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主动公开住房保障资格审核、保障房建设年度计划、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公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物业企业资质审批及年检、房地产中介企业备案以及行业管理规范性文件等政府信息,同时提供主动信息公开在线申请、信息检索等功能。二是我局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政府信息公告栏和电子触摸屏等设施,发放编制的便民手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查询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我局2011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23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213条。

   (二)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包括: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住房保障物业管理、房屋征收房地产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公开,并接受申请;二是我局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政府信息公告栏和电子触摸屏等设施;三是信息报送市档案馆,供公众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57项,全部及时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较好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下方面还要改进和提高:一是要提高对《条例》的认识,从更深的角度来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是要加强保密审查工作,严格保密审查程序,正确把握公开和保密的界限;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领导小组各成员的职责,及时对各类信息进行更新和清理,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及时主动公开;是要强化监督检查,以健全的监督机制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

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3

213

其中:1、网站公开

23

21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57

86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12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34

39

5、信函申请数

23

35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57

86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57

86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