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1-01-31 00:00
FZ00137-3000-2011-00002*@*榕房函〔2011〕46号*@*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1-01-31*@*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以及附表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011日至20101231。本报告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公布,并报送福州市档案馆,欢迎查阅。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杨桥路杨桥大厦180号,邮编:350001,联系电话:87519091)。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专门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保密审查小组等专门机构、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截止2010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0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24条,内容包括:机构、职能、政策、规范、行政许可、重大建设项目、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城乡建设和管理、房屋拆迁信息等。为了方便群众了解信息,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主要通过以下三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1、在我局网站主页上专门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在网站公开,同时提供主动信息公开在线申请、信息检索等功能。2、我局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政府信息公告栏和电子触摸屏等设施,发放编制的便民手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查询服务。3、我局每月10日前将公开的政府信息纸质件、电子文档报送市档案馆,供公众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7项,全部及时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兄弟单位比还存在一定的距离。为此,我局将在以下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和提高: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二是要从更深的角度来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三是要加强保密审查工作,严格保密审查程序,正确把握公开和保密的界限;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领导小组各成员的职责,及时对各类信息进行更新和清理,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五是要强化监督检查,以健全的监督机制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

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4

190

其中:1、网站公开

24

19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7

17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11

11

5、信函申请数

6

6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7

17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7

17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