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37-0200-2008-0008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 成文日期:2008-12-30
  • 标    题: 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物业服务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房物〔2008〕609号
  • 发布日期:2008-12-30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物业服务工作的通知
榕房物〔2008〕609号
来源:福州市房地产管理局 时间:2008-12-30 15:42
榕房物〔2008〕609号

 

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物业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区房管局、各县(市)建设局、各街(镇)物业管理站、各物业服务企业:

在2009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物业管理服务行为,提高物业管理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物业管理行业形象,让广大业主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安全防范工作。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组织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电梯、周界报警、监控等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设备损坏、使用故障等情况,应采取相应措施予以修复,确保节假日期间设施设备正常使用;要加强物业管理项目的安全防范工作,按照合同约定做好门岗设值勤和安全防范巡视工作。对进入物业服务项目的机动车辆要严格实行登记制度并安排专人做好节日期间车辆的疏导、停放秩序的管理,保证车辆行驶安全、道路通畅;要结合本企业和所管项目的实际情况,做好维修、电梯、消防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每一位工作人员要掌握应急预案的流程,发生重大问题、事故时,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企业和项目经理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做好协调工作,并及时将情况上报。

二、加强保洁绿化服务工作,营造整洁、干净的小区环境。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在“两节”前组织开展物业管理区域环境卫生大扫除,针对物业管理区域存在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做到道路院落清洁、绿化整齐美观。同时要认真按合同约定做好保洁服务,落实保洁分片包干岗位责任制,加强日常保洁服务,切实搞好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对节日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和燃放烟花爆竹所产生的纸屑等要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不留卫生死角,营造整洁、干净的居住生活环境。

三、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提供优质服务。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向物业管理区域的业主、使用人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做好物业管理区域日常水电报修受理服务工作,确保房屋及设备设施的报修维修及时率达到100%。 要根据所管理住宅小区(大厦)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推出便民利民服务项目,可通过举办“便民服务周”活动,免费为业主修理小家电、上门修理水电设施、设备等。

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居民分健康讲座、优秀电影展映、歌咏比赛、书法比赛、乒乓球比赛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活动,增进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业主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五、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导监督。各县(市、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在“两节”期间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对辖区内物业项目值班制度建立落实情况、治安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安全预案工作制定落实情况、环境保洁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的检查,对物业服务企业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作,对在“两节”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企业、优秀项目和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要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和推广,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紧紧围绕省厅“规范物业服务,构建和谐社区”活动和我局做好“两节”期间物业服务工作通知和的有关要求,积极通过召开员工动员会、以会代训、专题教育和宣传栏、电子屏、黑板报等形式对“规范物业服务,构建和谐社区”活动和做好“两节”期间物业服务工作进行宣传、动员,让物业企业全体员工和广大业主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为广大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供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扎扎实实的做好日常各项物业服务工作,为广大业主创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定、有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