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37-2500-2020-00008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 成文日期:2020-06-24
  • 标    题: 关于我局2020年第二季度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通报
  • 发文字号: 榕房办〔2020〕23号
  • 发布日期:2020-06-28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我局2020年第二季度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通报
榕房办〔2020〕23号
来源:房管局 时间:2020-06-28 15:35

局机关各处室、市征收中心、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中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2019年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2019年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每季度开展政府网站监督检查,我局结合大数据委每月网站普查评测报告,现将2020年第二季度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保障方面。2020年第二季度我局网站信息更新情况良好,根据我局《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和任务分工》要求,办公室、房管处、征收处、法规处、征收中心能够及时更新房屋安全监管、征收政策、旧改项目推进情况、窗口行政审批通报等业务信息,房管动态、公告通知、普法专栏、业务专栏等栏目维护情况较好。其他处室更新信息较少,或未能及时更新信息。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我局无政务新媒体,下属单位政务新媒体共1个,为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微信公众号。根据考核要求,公众号每2周能及时更新信息。

  (三)政务公开情况。我局第二季度主动公开信息2件,均为房管处报送。依申请公开信息16件,主要申请征迁、产权相关信息,征收处、市场处均及时答复,未出现逾期。

  二、存在问题

  (一)网站部分栏目更新不及时。如机构设置、规划计划、统计信息、机关党建、应急预案等。

  (二)政策解读更新较少。第二季度仅保障处报送住房保障政策解答,部分政策解读与政策文件仅实现单向关联。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局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平台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国务院办公厅、省、市政府办公厅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处室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任务分工,并安排专人与局办公室做好信息发布对接工作,确保我局在网站绩效考核上保持全市前列。

  一是要提高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的数量和质量。各处室要梳理责任清单,找差距,积极整改,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主动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及大众关注度高、咨询量大的政策信息,重要政策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发布解读材料,详细介绍政策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解决的问题等情况,结合单位业务与民生关注,扎实开展调查征集活动,丰富网站形式和内容。

  二是完善信息报送机制。网站信息发布前应由各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确认,局保密领导小组审查,分管领导审核通过;涉及民生等重要信息发布需经主要领导审核通过后才能发布。

  三是落实网站自查和通报制度。定期做好网站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更新、撤换过期、失效的网站信息,确保网站内容无错别字、无错误链接、图片正常显示、附件正常下载等。局效能办将根据任务分解表对各处室信息报送情况进行效能通报,通报结果与年度评优评先、提拔任用相挂钩。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0年6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