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房地产管理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09-03-11 11:34

  关于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公厅: 

  根据榕政办〔2008〕218号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0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要求,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开局。2008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初步建立。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亲自担任,局其他各位领导为成员,按工作分工抓好所分管处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局办公室是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机制,不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加大工作的协调推动力度。机关各处室及两办也指定了专门的信息公开联络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基本完成《目录》、《指南》编制以及信息梳理工作。认真对照规定的范围,学习和参照市政府办公厅《目录》、《指南》,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福州市房地产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关于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目前,本局的《目录》和《指南》已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对外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3月份正式启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目前2009年应公开的都已主动上网公开,2009年之前按要求应主动公开的,我们将陆续补齐。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此项工作,2009年3月份正式开始。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部分处室、直属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展不平衡;二是我局因经费问题,计算机陈旧,影响工作开展;三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配套工作制度有待健全。 

  (二)继续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措施 

  一是继续完善制度促规范。根据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继续研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通过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应完成的“规定动作”,明确工作职责,使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督促有关处室尽快建立依申请公开的具体工作机制,规范和细化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加强培训宣传促规范。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工作。通过举办业务培训班、讲座、研讨会、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扩大培训人员的范围,做好《条例》的宣传和学习培训工作。继续对全局各处室及两办的干部进行全面培训。在对全体干部全面培训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承办人员的规范性培训。 

  三是强化督查促规范。通过开展经常性的督查活动,强化落实,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重点检查机关各处室和两办的信息公开内容情况,并适时通报检查情况。制定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每季度检查、通报情况,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考评各单位工作绩效的依据。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福州市房地产管理局 

  二○○九年三月十一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