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37-2500-2022-00018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 成文日期:2022-07-05
  • 标    题: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网站自查情况的通报
  • 发文字号: 榕房办〔2022〕33号
  • 发布日期:2022-07-05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网站自查情况的通报
榕房办〔2022〕33号
来源:房管局 时间:2022-07-05 16:07

局机关各处室,市房屋征收中心: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榕政办〔2022〕73号)有关要求,我局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网站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运行总体情况

  第二季度以来,我局将网站运行和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先进处室评比考核,各处室、单位进一步提高了对政府网站工作的重视,网站信息更新量明显提升,第二季度共发布各类信息353条,充分发挥了政府网站权威发布、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的作用,其中信息发布数量前六名的处室为征收处、保障处、房管处、法规处、办公室、物业处。

  政务公开方面,我局第二季度主动公开信息13件,其中房管处6件,征收处3件,市场处2件,办公室、物业处各1件,其他处室未报送;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5件,其中征收处7件,市场处、物业处各3件,保障处1件,市维修资金中心1件;办公室面向公众开展1次意见征集、1次网上调查,并及时做好结果反馈。

  二、存在的问题

  从本次自查情况来看,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部分信息存在错别字、表述不规范等问题;二是发布意见征集和网上调查较少。根据网站绩效考核要求,涉及民生等重大决策出台前、重要工作开展前需广泛征集公众意见建议,请各处室(单位)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每季度向局办公室报送一篇意见征集和问卷调查。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22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已印发,请各处室、单位根据方案要求,落细落实责任分工,按照任务分解表及时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并于2022年12月31日前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报送至局办公室。

  (二)加强信息审核把关,各处室(单位)要严格落实信息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杜绝错别字、表述不规范等现象发生,保障网站内容规范、信息完整。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2年7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